详情

宜宾千年葡萄井重新蓄水泸州人又能吃到葡萄井凉糕了

走遍泸州 10933阅读
珊雅
珊雅Lv.8楼主+关注
06-19 15:19

宜宾长宁发生6.0级地震,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网友们都十分关注和担心。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在长宁地震相关资讯中,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位于震中双河镇的葡萄井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受破坏而一夜枯竭的信息意外刷屏。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葡萄井干了。”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这个消息对于凉糕的“粉丝”来讲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无疑是一个噩耗。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葡萄井凉糕”粉丝们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担心他们的最爱成绝版,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还没有尝过这款名小吃的吃货们,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也纷纷表示遗憾和惋惜。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6月18日白天,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络绎不绝的食客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涌进双河镇东头的葡萄井凉糕店,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品尝“绝版葡萄井凉糕”。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他们预料,随着葡萄井的干涸,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葡萄井凉糕”也将消失。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葡萄井没了,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葡萄井凉糕也就不是那么一回事了。”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店主陈大姐面露惋惜,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在陈大姐看来,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失去了葡萄井的“葡萄井凉糕”,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就仿佛失去了灵气,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仅剩下为数不多的“正版”凉糕库存,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也引发了大家空前的购买热情。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没水啦,没水啦。最后一顿啦。”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一位男士呼朋唤友,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服务员,给我来11碗。”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很多人从临近的县市赶来,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和他一样,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就是为了一碗葡萄井凉糕,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吃完还不忘带走两桶。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图源:中国青年报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葡萄井凉糕工作人员曾富友则乐观表示: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我不担心大家这次吃的葡萄井凉糕会是最后一碗,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我相信水还是会冒出来的。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啥事都要想得乐观一点嘛。”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图源:网友@超级小猪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如他所说,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今天早上,传来了一个好消息!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地震中一夜干涸的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千年葡萄井又开始蓄水!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据长宁县委宣传部消息,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6月19日早晨葡萄井又开始蓄水了,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虽然水量不大,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但明显能看到井中有水。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19日早上,记者来到葡萄井,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看到井底已经有泉水涨上来,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水深已接近1米。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葡萄井凉糕工作人员曾富友告诉记者,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泉水是昨天深夜开始涨的,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目前修缮尚无方案,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可能要等到灾区生产生活慢慢恢复后,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再跟相关部门研讨科学修缮方案。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目前,前来参观的群众比较多,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已有民警现场设置围栏,维持秩序。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曾富友表示:等水清澈了,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我们的葡萄井凉糕又可以和大家见面了。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这意味着凉糕鼻祖“葡萄井凉糕有望复活!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吃货们“有救了...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网友们得知这个消息后,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大呼放心了放心了,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凉糕店不会凉凉的!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地震后,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这个小镇伤痕累累,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古街的很多老房子已经垮塌,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新街的楼房也是险象环生。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曾富友的一位邻居在地震中遇难,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说起这事儿,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他眼眶微微泛红。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我们这里人气很旺,经常堵车,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因为外地来吃凉糕的人特别多,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有时候还需要警察维持交通秩序。”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当地居民袁思伟回忆起震前的场景时说。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他相信,只要凉糕在,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小镇就有美好的未来。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长宁县双河镇位于长宁县境南部,距县城30公里。双河镇始建于盛唐,距今1300余年,是一座积淀深厚的文化古镇。镇内溪沟环抱交汇于城北而得名“双河”,险峰环绕的自然风光、古城遗址、特色美食构成了这个风情小镇的独有特色。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葡萄井井水冬暖夏凉,因井内气泡上窜而得名。用井水制作的凉糕,清甜滑凉,是宜宾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小吃。双河的嘉鱼清泉葡萄井是长宁八景之一。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一碗小小的凉糕,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是历史、是记忆,也是希望。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正如地居民袁思伟所说,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只要凉糕在,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小镇就有美好的未来。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愿震后的宜宾,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早日恢复往日的生机与活力。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来源丨四川日报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喜欢此帖就给TA打赏~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感谢您的赏脸阅读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3
5
10
15
20

打赏后这些钱都会交给作者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您的城市币余额不足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琛茹、素颜 、晨晨、浅浅dē伤、萌主﹫ 、黑与白的对比、请在乎我1秒 、泽栋、琛茹、步非+烟花 、黄荆老林下50人赞过
广告图片 广告

可能感兴趣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首存1元送18元体验金
没有任何回帖,回复抢沙发~
7 50
城市通